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薯大米粥补虚润肠防便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1:08  家庭保健报

  我老伴儿今年83岁,身体很瘦,自入秋以来手脚冰凉,精神头儿也不如从前,自前年开始出现便秘,有时候在卫生间坐1个小时也排不出来。孩子们给她买了不少通便药,可用上就好点,不用就恢复到原状态。请问中医有没有简易的调养方法?

  沈阳读者 马大爷

  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研究员王彤解答:

  中医将便秘分成偏实和偏虚两大类。所谓偏实,多出现在年轻人身上,而您老伴儿的情况很可能属于偏虚,即因为气血两虚导致大肠传送无力。建议您带老伴到中 医师那里看一下。如果确实如此,不妨多吃一些红薯大米粥。红薯大补五脏之气,和大米一起煮粥后有润肠的作用,可有效缓解便秘症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便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