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法国女性瘦身抗衰秘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0:06  中国中医药报

  ■瘦身秘诀

  法国女人无疑是最令人嫉妒的一群女人,她们的身材是那么窈窕有致,却没见过她们对美食说不。其实,法国女人的苗条体型与她们的生活习惯密不可分。

  秘诀1:尽情享受每一餐。她们从来没有那种“赶快吃完饭好去看电视”的心态,而认为你应该享受你的食物,给你的身体一些时间去消化它们。

  秘诀2:吃得很少。她们很容易控制食量是因为她们所有的食物都是小份的。她们吃得不太多还有一个原因是食物都非常富于营养。

  秘诀3:释放对美食的渴望。在词组连线的测试中,法国女性将“巧克力”和“庆典”这两个词连在一起,而美国女性则将前者和“犯罪”连起来。

  秘诀4:午饭是最重要的一餐。在巴黎的自助餐厅里,每个人都慢慢地享用着五道菜的午餐,最后再来一杯浓咖啡。吃饭时间越长,心情越愉快。

  秘诀5:从不吃零食。法国女性非常热忱地对待正餐,她们吃得很满足,因此不需要零食。但是中国人习惯在吃饭的时候抑制自己,所以总是忍不住要吃得更多。

  秘诀6:热爱户外锻炼。在晚餐开胃酒和正餐之间的时光里,法国女性喜欢散步去看夕阳。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增添无数的乐趣和闲情。

  ■不老秘诀

  为何法国女人好像总是不会老?即便是上了年纪的妇女,也能拥有优雅的仪态,脸上或许多了一些皱纹,但肌肤还是充满了光泽与自信。其实,与亚洲女性的保养 步骤相比,我们常会因气候较闷热的缘故舍弃掉乳霜保养的程序,但对于法国女人来说,每天绝对不能忽略的,就是维持肌肤润泽度的乳霜或乳液。清爽型的乳液或 凝胶,既可发挥青春储值的作用,也不会增加肌肤的黏腻负担。

  ■饮食秘诀

  葡萄是法国人最常食的健康食品。虽然葡萄有很多神奇功能,但如果不会吃的话一样不会起到健美效果。吃葡萄一定要像法国人那样的吃法:

  初次看到法国人吃葡萄,非常奇怪:男女老幼一律都不吐皮,不光不吐皮,就连葡萄籽都不吐。只进不出。这似乎不符合他们斯文、讲究的饮食风格。曾有人问他们原由,他们却感到很惊奇:“难道你们不知道葡萄的皮和籽比葡萄肉还有营养吗?”

  研究发现葡萄子存在一种“低聚的花色素源”,它具有多种医疗作用。据欧美的医学报告中发现葡萄子多酚的抗氧化能力比维生素C、维生素E高出数十倍以上, 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多酚可消灭氧化自由基,具抗氧化作用。在我们生活中梨子和苹果以及马铃薯等削了皮在空气中放久了会变色,也就是被 空气氧化了,东西氧化了会变质,细胞氧化了也会变质。自由基不仅攻击细胞膜上的不饱和脂肪酸,使之产生促进衰老的过氧化物,而且侵犯体内的核酸、蛋白质和 酶,引起具有破坏性的一系列的细胞连锁反应,从而加速衰老过程。简单地说,葡萄子中的有效成分可护肤、美容、延缓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使皮肤洁白、细腻、 富有弹性。在法国,药房里还销售一种干燥后的红葡萄叶,很受法国家庭妇女的欢迎。这种叶子这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叶子,就是秋天自然由绿变红的葡萄叶。红葡萄 叶对治疗腿部肿胀、静脉曲张、毛细血管脆弱、痔疮有很好的疗效。因为红葡萄叶中含有抗自由基的成分,还有助于清理血管壁上的油脂及补充维生素P、缓解静脉 和毛细血管的出血现象。爱美的法国家庭主妇们把这种干红葡萄叶买回家,磨成粉状,与三餐同时吃。法国家庭招待客人的一道主菜是:几公斤没有加工过的整粒葡 萄与鹅肝一起煮,味道很特别,保健作用也很好。

  法国女人都喜欢饮红葡萄酒。葡萄酒除了延缓人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病、预防癌症外,还具 有美容养颜作用。自古以来,红葡萄酒作为美容养颜的佳品,备受人们喜爱。有人说,法国女子皮肤细腻、润泽而富有弹性,与经常饮用红葡萄酒有关。除此,还有 不少人喜欢将红葡萄酒外搽于面部及体表,因为低浓度的果酸有抗皱洁肤的作用。过去的法国宫廷贵妇人和如今的影视明星和服装模特,常将陈年红葡萄酒外用,以 此来保养皮肤,使皮肤更加光泽、细腻,富有弹性。(卫怡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瘦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