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因素影响男性精子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12:04  新浪健康论坛

  以色列科学家提出了有力的证据证明,如果那些精子数量低的男子禁欲的时间超过一天或两天,会使精子的质量显著降低。

  研究表明,男性身体过度肥胖,会导致腹股沟处的温度升高,损害精子的成长,从而导致不育。因此,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可以提高精子的质量。不过,锻炼强度要适中,剧烈的运动,如马拉松和长距离的骑车等对精液质量有不良影响。

  少去桑拿房、蒸气浴室。高温蒸浴直接伤害精子,还抑制精子生成。

  戒烟。吸烟的危害已经得到全世界的公认,对生育的影响尤其多。适度饮酒。大量饮酒可导致精子质量下降,男性应严格按照每日酒精8—9克,女性减半的推荐量来执行。

  向麻醉剂说不。麻醉剂、毒品等对精子也有极大危害,而且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放松心态。精神压力过大也对精子的成长有负面影响。所以男性应做些能让自己放松的事情,如散步、洗澡等,然后再享受性生活。

  手机放在裤兜里、笔记本电脑放在膝盖上、穿紧身裤都会提高阴囊温度,伤害精子。

  多吃绿色蔬菜。绿色蔬菜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锌、硒等利于精子成长的成分。坚果、鱼类中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也应多吃,利于精子细胞成长。

  经常体检。精索静脉曲张、睾酮水平低、病原体感染也是男性不育的重要因素,应该经常到专业医师那里,接受相关检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精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