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吹风吹穴位可治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7:50  舜网-当代健康报

  我平时工作较忙,经常加班,每当超负荷工作后,很容易患感冒,且伴有头痛症状。以前在上学时,每当感冒就往药店、医院跑,认为吃药、打针病会好得快一些。但现在不行了,感冒药大多有催眠作用,一粒下去,上班时恍恍惚惚的。有一次感冒,我正好刚洗完头,感觉浑身发冷,就用电吹风对着头发吹起来。当吹到太阳穴和风池穴时,感觉特别舒服,于是我每天吹上几次。说来也怪,2~3天后,感冒竟然好了。济南市 凌云

  专家点评:使用电吹风吹太阳穴(位于眉目外凹陷处)和风池穴(头后颈部两侧凹陷处),其功效与按揉或艾灸太阳穴和风池穴一样,可起到以热驱寒、缓解感冒症状(如头痛)的作用。

  另外,也可取紫皮大蒜1瓣,将其切成片状,在百会穴(头顶正中央处)、太阳穴、风池穴、迎香穴(鼻翼两侧凹陷处)、合谷穴(位于手背第一、第二掌骨间,偏食指一侧)按摩5分钟,然后在涌泉穴(在人体足底穴位,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按摩15分钟,可治感冒初起;出现鼻塞时,可用拇指和食指夹住鼻根两侧用力向下按摩50~60次。按摩时手指用力适度,不宜过重过急,每日早晚各做1次。

  点评专家:济南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 邵建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感冒 保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