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期调补得当可养颜淡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10:07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广东省中医院 佘自强

  肌肤长斑的原因主要是气血不畅、性激素分泌失调,按照中医的说法就是“精血不足,不能上荣于面”,产生的色斑主要分布在脸颊两侧、发际线边缘、人中、下巴等处。

  平时应多食用温补的食材,如山药、茯苓、莲子、红小豆、黑豆、果仁等。尤其是月经后的调理非常重要,可适当进补鹿茸、阿胶、红枣、羊肉、枸杞等补血药材及食物。

  在月经结束之后,取当归10~15克、红枣4~5颗、鸡蛋一个,用一碗多的水煮沸10分钟左右,将煮熟鸡蛋捞出剥壳后,再放回去煮七八分钟,加入适量红糖。连续服用三到四天,可调理气血,气血充足自然面色红润有光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养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