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服桃仁生地粥有助养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10:14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武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 张昌

  胃贵在养。患有胃病的人,除了服用药物外,饮食疗法也很重要,下面推荐一款桃仁粥:

  桃仁、生地各10克,桃仁浸泡后去皮,二药洗净后加入适量冷水,慢煎30分钟。除去药渣,将100克粳米洗净加入药汁中煮粥。粥熟加入桂心粉(药店有售)2克,红糖50克。每次食1小碗,每天3~4次。

  该粥适用于消化性溃疡出血停止后或无发生出血者,即中医辨证为淤血内停型,表现为胃脘痛如针刺,痛处固定不移,舌质紫暗或有淤斑。若溃疡活动出血时,则禁食本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养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