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喝什么茶最补水润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10:30  生命时报

  一位朋友来电咨询:“今冬这么干燥,我每天也注意喝水,可还是觉得口干舌燥。能不能给点小方,既能补水又能去燥?”今天就推荐几款补水茶饮给大家。

  马蹄茶。将马蹄(荸荠)150克洗净,去皮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取汁备用。再泡好绿茶放入马蹄汁中调匀饮用即可。每日一次。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开胃消食,通便利尿。提示:体虚腹泻,脾虚怕凉者少饮。

  萝卜茶。大白萝卜洗净,切片煮汁泡茶,加入蜂蜜饮用。功效:理气开胃,清肺热,祛湿化痰。提示:常腹泻、脾虚、胃寒者慎用。血糖不稳定者可不放蜂蜜。

  雪梨茶。将雪梨切碎,加入冰糖煮梨水泡茶饮用。功效:除燥润肺,止咳化痰,生津止渴,养阴清热。提示:体寒脾虚、腹泻者慎用。

  最后要说明的是,我的方剂中选用的都是绿茶,体质较寒的人可改用乌龙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润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