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怎么喝酒不容易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09:45  生命时报

  交际饮酒是免不了的事情,怎么饮酒才健康不伤身,并且避免宿醉的不适呢?美国《真简单》杂志近日刊文,教大家一些不醉酒的小窍门。

  饮酒前,可以吃些高脂肪食品,有助于减缓身体对酒精的吸收。高纤维食品也是很好选择,它有助于酒精的分解,避免酒精快速进入血液。洋葱富含糖分,可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把酒精及时消耗掉。

  酒精有脱水的作用,因此为身体补充水分非常必要,饮酒的同时应适当多喝些水。如果知道有应酬,饮酒实在不可避免,为了不醉酒难受,可在饮酒前两个小时空腹服用B族维生素,它能加快产生热激蛋白,有助于增加人体抵抗力。

  为避免醉酒,应尽量选择颜色较浅、经过精细过滤的酒。饮酒时应避免喝汽酒,比方说香槟,当然也应避免喝碳酸饮料。碳酸会让胃部胀大,加快酒精的吸收。饮酒的话最好只饮一种酒,不要几种酒掺和着喝。当然最基本的,就是要清楚自己的酒量,避免贪杯。

  不少人酒醉后都头晕难受,起床后仍然昏昏沉沉。这时可以多吃些碳水化合物、鸡蛋和蜂蜜,有助于酒精分解,清除肝脏中的有害物质,减轻醉酒症状。▲

  (甄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喝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