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苓薏山药骨头汤健脾利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7:41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应时的汤水——苓薏山药骨头汤。这款汤水比较平和,偏于食疗,男女老少全家皆可饮用。茯苓健脾胃,薏米也是健脾利湿,山药健脾益肾。和骨头一起煲汤,尤其适合秋冬季节或者这种湿乎乎的天气。

  主料:猪大骨头1000克

  辅料:茯苓20克,薏米20克,山药1段

  调料:食盐,葱,姜,料酒各适量

  烹制:

  1、称取茯苓20克、薏米20克。两者用清水洗一洗。

  2、骨头汆烫后洗去浮沫。茯苓用小纱布包好,山药外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砂锅里,添加足量的清水和葱姜料酒。

  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2小时左右至肉软烂,再加入山药继续煮至山药软烂,最后加盐调味。

  营养小贴士:

  1、放薏米是由于近期天气原因,气候干燥的地方可以不放薏米。但如果感觉自身湿气重(便溏、舌苔腻胖大、身子重等),就可以放薏米。总之,因地而异,因人而异。

  2、除了用猪骨头,还可以用鸡、牛肉等,或者也可以煮成粥,用法很灵活。

  3、如果还有气虚的症状,这汤还可以放些党参之类,保健量为10-20g左右。根据自身体质灵活变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饮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