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类“隐形盐”或诱发胃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7:42  家庭医生在线

  养生警惕:四类“隐形盐”或诱发胃癌

  隐形盐之一:快餐

  现在的小孩,很少有不喜欢吃鸡翅、比萨饼、薯条等快餐食物的。这些都是高盐食物。快餐之所以含盐量高,是因为有各种高盐作料。

  隐形盐之二:调味品

  现在炒菜越来越方便了。我们一般习惯利用味精、番茄酱、蚝油、酱油、甜面酱等调味品,来增加菜肴的美味。但是,这些调味品也都是含盐大户,总是让我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损害了健康。

  隐形盐之三 :甜品

  大餐后享受一道美味的甜品,这是许多人养成的习惯。但甜品暗藏高盐,奶酪、糕点成胚后储存发酵前,表面是要抹上一层盐来腌制的,这是发酵和储存的必备工序。

  隐形盐之四:熟食

  我们爱吃的熟食,如香肠、熏肉、鸡腿、午餐肉、腊肉等,它们虽然吃起来简单方便,但却含有大量的盐,南方人最爱吃的腊肉,每25g就含5g钠。

  预防胃癌,清淡饮食需要掌握一些小窍门:

  1、清淡本色:我们知道,有些菜少放盐味更美。就像蘑菇汤,越清淡越能衬出蘑菇的鲜香,而且蘑菇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妨多吃。

  2、菜烧熟后再放盐:炒菜、做汤时先别放盐,建议等到菜和汤做熟了,快上餐桌的时候再撒点盐。

  3、以酸代盐:为了避免多盐而不影响菜的味道,尝试借助甜、酸来调剂食物的味道,同样能刺激食欲。

  4、边尝边加盐:炒菜不要凭感觉放盐,最好尝一下菜味,确认太淡再加盐,每一次都只加一点点,边尝边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饮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