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宝香水梨清热润肺开胃健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09:40  中国中医药报

  □ 姚海扬 树滋堂山东药膳研究中心

  【原料】

  主料:香水梨10个

  配料:桔饼,桂元肉,山楂糕,青梅,红枣,西瓜子仁,冬瓜条,糯米

  调料:白糖,桂花酱,青红丝,熟猪油

  【制作】:  梨削去外皮,在梨头切下1/4作盖,去掉梨把,用小刀挖出梨核,梨肉壁厚 1厘米成为罐形,用开水稍烫一下,控干水分;糯米用清水淘净放 入碗内,加清水,放入笼内蒸20分钟,至八成熟时取出。桔饼,桂元肉,冬瓜条,红枣,山楂糕,青梅均切成0.7厘米折方丁,用沸水焯过,捞出沥干水分,装 在碗内,加入蒸过的糯米和白糖,桂花酱,瓜子仁,熟猪油搅拌均匀成馅。将馅装入梨罐内,盖上盖,青梅切成条插入上端作梨把,装大盘内,入笼用旺火蒸20分 钟取出,撒上青红丝。炒锅内放入清水,白糖,桂花酱,旺火烧沸成汁,烧在梨上即成。

  【养生功效】 清热润肺,开胃健脾

  【小贴士】 香水梨是山东著名水果,它主要产于莱阳、栖霞、莱西等地,每年9月中、上旬上市。这种梨呈长圆形或长椭圆形,成熟时果皮呈黄绿色或绿色,果皮较厚,上有较为密集的褐色果点,果肉白而脆,汁多,甜微酸,耐贮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开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