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类人慎喝鸡汤进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6:38  中新网

  鸡汤虽然营养丰富,但不是人人适宜喝鸡汤,以下5类人建议不要经常喝。

  胃酸过多的人: 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特别是明显有烧心、反酸或胃灼烧感觉的人,最好不要喝。高血压的人高血压患者喝鸡汤,除引起动脉硬化外,还会使血压持续升高,难以降下。

  高血脂的人: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胆固醇进一步升高,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疾病。

  肾功能不全的人: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有胆道疾病的人胆囊炎和胆石症经常发作者,不宜多喝鸡汤,因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鸡汤 进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