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眼肉炖冰糖安神助眠抗疲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09:07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吃什么能够缓解症状?这是很多失眠患者急需知道的一个问题。在当今社会,不分年龄与性别,很多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也有一部分人长期受到失眠的困扰,很多人只能靠药物来缓解失眠症状,但是却会造成一定的依赖性,只有通过平常的饮食调节。

  1、龙眼肉炖冰糖水:龙眼肉具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用龙眼肉炖冰糖水,可镇定神经,对神经衰弱、抑郁失眠患者有很好地调理效果。

  2、莲心大枣汤:莲心3克研末与大枣10枚共同煎汤,每日1次,饭后服可益气补血、宁心安神,主治躁狂抑郁症、情绪焦虑、烦躁不安、脾气暴躁。因此对于缓解抑郁失眠大有好处。

  3、百合捞莲子:材料:莲子50克、水发百合100克、水发黄花菜数根、冰糖适量。制作时,先将莲子去皮、去心,再与莲子和黄花菜一同放人装有清水的大汤碗内,上笼蒸熟。之后放人冰糖再蒸片刻即成。

  中医认为,百合具有养阴润肺、补中益气、清热止咳、安神利尿等滋养功效,故适用于治疗神经衰弱、抑郁失眠、精神不宁、神志恍惚等症。而莲子中含 有丰富的锌、锰、磷、钾、铁等微量元素,中医也历来把莲子作为补脾养心、益肾涩精的滋补品。所以,百合捞莲子具有清心除烦、安神宁志的功效,对躁狂抑郁 症、情志抑郁、神态痴呆、多梦易惊情况具有明显改善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安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