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制药茶清脂去热助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09:13  家庭医生在线

  最有效的自制减肥茶一:决明子清热

  最佳适用者:30岁以下的白领们往往因为应酬、饮食结构、工作压力等方面因素,造成了体内热量过多,容易感到口苦、口臭、情绪烦躁、易饥饿、常 便秘、小便偏黄。从中医学的角度来看,除了需要消脂、利尿外,清热也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项,清热对恢复身体正常代谢很有帮助。常喝这道决明子自制减肥茶可 以起到很好的改善调理作用。

  配方:

  1、决明子:性微寒,可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如果自身就有高血压并便秘,那么更应该常喝决明子茶。如果身体较寒凉,易拉肚子或胃痛,那么不建议饮用决明子茶。

  2、绿茶:属凉性,可以起到消食消脂的作用,美国营养学会期刊中证实绿茶具有减肥瘦身的功效,并且还具有抗癌作用。中医上认为绿茶是不发酵茶,所以容易刮胃,如果肠胃不是很好,那么请谨慎饮用。

  最有效的自制减肥茶二:薏仁健脾

  最佳适用者:有些人的肥胖是因为气虚导致的,所以需要健脾。在中医学上看来,气虚会导致脾动作紊乱,只要把气补足就可以恢复身体机能,维持正常的身体代谢,这样自然就能瘦下来。

  配方:

  1、薏仁:性平,利湿,因为其性质温和见效速度慢,所以常会搭配其他药材和食材一起食用。

  2、黄耆:味甘,性微温,可补中益气,利水消肿。黄耆自身没有降脂作用,但在中医理论中强调气虚就需要补气,这样来增强身体代谢,黄耆便能起到增强人体免疫的作用。

  3、伏苓:味甘,性平,可补脾利尿、镇静、补气、降血糖、增强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伏苓是没有问题的,民间中的伏苓膏、四神汤中都有它。

  最有效的自制减肥茶三:玫瑰花茶理气

  最佳适用者:肝郁则侮脾自然消化代谢就会不完全,从而容易导致肥胖,以年轻的女性居多,易产生胸闷、肚子发胀,情绪不稳定,严重者会出现月经不调。相当于西医中的忧郁、焦虑、神经官能病等症状。另外还有一部分人喜欢以吃东西来缓解这种症状,所以更容易导致肥胖。

  配方:

  1、玫瑰花:可理气,副作用小,需要搭配其他药材一同食用。

  2、陈皮:有助于消化、祛痰、理气,单独食用减肥的效果不强,可搭配其他减肥药材。

  最有效的自制减肥茶四:何首乌滋阴

  最佳适用者:老年人阴虚体制易导致肥胖,中医调理在于滋阴,老年人常感头晕、睡眠不佳、口干、腰酸,这些症状在中医上看来是阴血不足导致的。年纪大了器官开始老化,代谢速度明显下降,循环不佳,血液无法发挥功能去滋养。中医建议除了需要补血外还应该活血。

  配方:

  1、何首乌:补血、降血脂,适合老年人肥胖,疗效很好。

  2、丹参:具有轻微补血作用,可活血、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的作用。对于冠状动脉心脏并心绞痛很有疗效,可改善循环系统。

  身体肥胖怎么办,经常饮用为你推荐的最有效的自制减肥茶,不管你属于哪个年龄段都有适合的健康减肥茶,只需喝茶就能轻松恢复好身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