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吃七种食物有助安神催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08:41  新浪健康论坛

  我们知道,失眠可通过膳食加以改善。很多失眠者通过采取一些简单膳食失眠疗法治愈了失眠症,那么,简单膳食失眠疗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给大家推荐几种:

  1、水果催眠: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2、小米催眠: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3、鲜藕催眠:藕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食法: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随意食用。

  4、莲子催眠: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使人入睡。

  5、大枣催眠:大枣味甘,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枣30~60g,加水适量煮食,有助于入眠。

  6、糖水催眠:若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饮一杯糖水。因为糖水在体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此物质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

  7、莴笋催眠: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效果。

  以上推荐的几种简单膳食失眠疗法,希望广大失眠者可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已达到早日摆脱失眠的目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安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