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制香蕉护手霜防皲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08:06  生命时报

  春季风大、空气干燥,致使很多人的手脚皲裂,这里推荐给您一个简单而又十分有效的办法,用香蕉涂手。

  皮肤干燥、皲裂,多由缺乏维生素A引起。每100克香蕉就含10微克维生素A ,是防皲裂的法宝。

  具体做法有两种:1.取1根熟透的香蕉,皮色发黑的烂香蕉更佳,捏软,剥皮,挤出一点香蕉肉泥,均匀地涂抹在手足皲裂处。每晚洗净擦干手足患处后使 用,3—5天即可治愈。2.取熟透的香蕉1根,将其果肉置于小碗内,再取开塞露1支,将其液体挤入碗中,与香蕉肉一同捣成稀糊状,涂在患处,反复揉搓。每 日1次,连用3—5天即可治愈。

  此外,香蕉皮还可以用来治疗皮肤瘙痒。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具有治疗因真菌或 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的作用,效果很好。具体方法是:用新鲜的香蕉皮反复摩擦皮肤瘙痒处(脚癣、手癣、体癣等),或将其捣成泥末,敷在瘙痒处,连 用数日,即可起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护手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