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辣菜配什么不上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09:41  新浪健康论坛

  麻辣香锅的确不错,想吃什么就挑什么原料,然后由师傅炒拌在一起,吃起来真是爽歪歪的。 不过本人不敢吃辣菜,因为怕上火,长痘痘那就心烦啊 。不过,好不容易出来逛街一起吃饭,我不能扫了大家的兴趣,少数服从多数,我准备好几杯水来涮一下再吃也可以的。不过,今天熊苗营养师要告诉大家还有一个办法可以感觉不是那么辣。什么办法?那就是在吃一些麻辣香锅,水煮鱼这类的辣菜时候,有不少人也吃不了,一来怕便秘,而来怕胃肠不适。

  中医养生说辣味食物性热,生火燥肺。我们要有酸味食物来以至相克。如果我们再吃辣味食物的时候,搭配一些酸味的水果或者由这些水果做成的果汁都可以的。比如:葡萄 、橘子、山楂、西红柿、柠檬汁、菠萝汁、等这些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帮助滋阴润燥。

  还可以在辣的食物中加入适量醋,因为辣味主要是有辣椒碱产生,醋中醋酸与其中和,可降低辣味,减少对胃肠壁刺激,又补充了水果中富含的维生素、矿物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养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