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晚间洗头真的有害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1:18  家庭医生在线

  而我们用热水洗头后,由于温热作用,使头皮毛细血管扩张,机体向周围辐射的热量增多,同时由于洗头后头发是 湿的,有大量水分蒸发出去,也要带走很多热量。一般一克水蒸发时要带走500卡热量。由于散热增加,使机体受冻,因而反射性地使上呼吸道毛细血管收缩,局 部的血流量减少,上呼吸道抵抗力降低,就使局部早已存在的病毒或细菌乘虚而入,生长繁殖,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因而出现感冒症状,如流涕,鼻塞,头痛甚至发 烧等。

  因此,一般来说,临睡前最好不要洗头,如果要洗,就用干毛巾擦干,然后再用风筒把头发吹干后才睡,这样,就不会感冒了。头发未干的情况下睡着,容易感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洗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