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裸睡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7:38  新浪健康论坛

  女人裸睡注意事项

  裸睡注意事项不推崇“裸睡+凉席+空调”

  对于普通人来说,夏季裸睡我们的态度是‘不提倡,不反对’,它的确有很多好处:更利于皮肤排泄、让人身心彻底

  放松、熟睡程度更高……但与此同时,也容易引起腰酸背痛、螨虫侵袭、着凉感冒,尤其是气虚者和少男少女,最好别裸睡。

  此外,“裸睡+凉席+空调”这种三管齐下的极端凉爽混搭模式不推崇,再好的身子骨也扛不起长达两三个月的如此这般“寒冷入肌”。

  虚者裸睡,警惕起床头晕眼花

  “肝火旺盛者裸睡的确可能感觉很‘舒爽’,而气虚阳虚者则刚好相反,放在别人身上的健康裸睡行为,自己效尤就带来了一系列不适:打喷嚏、受寒着凉、腰痛关节痛、头痛……”人的体质相差甚远,而对于气虚者来说,裸睡更容易使其在夏天夜晚不知不觉“外感风邪”,从而引起众多症状和疾病。

  如何自我简单判断可能气虚?如果自查发现有身体虚弱、面色苍白、呼吸短促、四肢乏力、头晕、动则汗出、语声低微等特点中的多条,即很可能属于气虚人群,此时最好别盲目跟风,选择裸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