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年人不宜长期饮用3种药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8日16:14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张济

  一些老人爱用中药材泡茶,觉得养生保健,预防疾病,殊不知,饮用药茶要选用适当的材料,如果不对症,长期饮用,会出现反效果,比如胖大海、决明子、甘草等,很多人把它们当做日常饮用茶,其实,这三种茶不适合老人长期饮用。

  一般情况下,由风热感冒导致的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可以对症饮用胖大海;出现上火症状,目赤涩痛,大便秘结时可以饮用决明子;常有心慌气短症状时可以饮用甘草。但饮用的量和时间必须依据病情轻重加以调整。

  长期饮用胖大海会产生大便稀薄、胸闷等副作用,突然失音及脾虚的老年人更应慎用。决明子虽然有降血脂的作用,但性寒凉,多食损伤正气,伤害脾胃功能,长期饮用会引起腹泻。甘草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等功效,但也有肾上腺皮质激素作用,多食能升高血压,导致水肿和低血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老年 腹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