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个治大病的健康小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12:11  新浪健康论坛

  1.揉耳朵,治喉咙痒。 

  身上某个地方痒了,抓抓挠挠就能解决。可喉咙痒怎么办?美国神经学专家斯科特·斯查福博士表示,刺激耳朵神经,可使喉咙肌肉产生反射作用。因此喉咙痒时就揉揉耳朵。

  2.“舌头抵上颚,单指压眉间”治鼻塞。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骨科医学院教授迪斯特法诺博士表示,用舌头抵压上颚,然后用一根手指按压眉间。这个动作会让鼻子犁骨前后活动,缓解鼻塞。20秒后鼻子就会通气。

  3.左侧卧,防胃酸反流。 

  纽约胃肠病学家斯塔波利教授表示,研究表明,胃病患者采用左侧卧姿,可防止胃酸反流。而右侧卧时,胃部高于食道,反流的几率较大。

  4.冰块揉虎口,止牙痛。 

  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用冰块揉虎口,可大大减轻牙痛。其原理是,虎口区神经活动可刺激大脑疼痛区域,阻断面部和手部疼痛信号。

  5.晃晃脑袋,消除手臂麻木。 

  久坐或姿势不当都会导致手臂麻木。迪斯特法诺博士表示,这与颈部神经压迫关系极大,左右晃动头部,消除颈部肌肉压力,可立刻消除麻木感。


 

更多关于 牙痛 胃酸 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