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便捷早餐巧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07:46  健康报

  原料:洋葱碎50克、胡萝卜碎50克、西葫芦碎100克、奶酪碎50克、鸡蛋一个、坚果碎50克;面粉200克、牛奶250毫升、吉士粉或淀粉5克;培根3片、橄榄油10克。

  做法:

  把面粉、吉士粉、奶酪碎一起用牛奶搅拌均匀,不要有干面颗粒。把所有的原料放入搅拌好的面粉奶中,打入鸡蛋再一起搅拌均匀。不粘锅中放入部分橄榄油,把3片培根煎熟。锅中的油保留,用50毫升左右的勺子把搅拌均匀的粉浆浇到锅中,中火摊匀,正反两面煎黄后即可。将瓠塌子包裹着培根一起吃。

  粉浆可以提前准备好,在冰箱冷藏24小时没问题。吃的时候也可以蘸沙司或果酱。

  特别提示:

  这套营养均衡的便捷早餐用时非常短,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其营养也符合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要求。假如一个成年男士身高175㎝,从事轻体力劳动,体重和健康状况正常,这份餐刚好符合早餐占全天膳食热量30%的要求,而且它富含优质蛋白、碳水化合物、较多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是铁和钙、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的含量较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营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