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正确选择花露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09:21  新浪健康论坛

  目前,花露水市场更趋规范化,所有在售花露水都有表明有效成分,常见的有效成分为避蚊胺、驱蚊酯,这两种物质都有显著的驱虫效果,但避蚊胺对皮肤有一定的副作用,特别是婴幼儿皮肤免疫系统发育尚未完全,所以最好不要使用含避蚊胺的花露水,而即使是成人在皮肤破损的情况下也不应使用含有避蚊胺的花露水。

  相对于避蚊胺,驱蚊酯对皮肤和粘膜无毒副作用、无过敏性及无皮肤渗透性等优点,且驱蚊时间更长,是标准蚊虫驱避剂理想的换代产品。美国FDA官方资料也认定驱蚊酯对包括婴儿和儿童在内的所有人群均安全。所以大家在选购花露水时要多注意有效成分,特别是婴幼儿用品应该选择驱蚊酯类花露水。

  花露水也有很多分类,如驱蚊花露水、止痒花露水,在选购时还要根据用途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如驱蚊花露水更注重驱虫效果,而止痒花露水则能快速止痒,对蚊虫叮咬、防痱祛痒效果更佳。

  需要注意的是花露水中含有薄荷、樟脑、酒精等成分,对于皮肤敏感的人可能会导致接触性皮炎,所以不宜直接涂抹皮肤,可以把花露水滴在电蚊香片上,这样在电蚊香加热过程中也可起到驱蚊效果,同时又能避免皮肤过敏。儿童皮肤娇嫩,所以花露水最好稀释5倍后使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