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前产后功能内衣轻松塑造辣妈身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07:34  新浪健康论坛

  产前

  产前KEEP  维护好身材

  女性在怀孕期间, 大多会出现腰粗、臀大、虎背熊腰、肥手臂等身形的转变。许多孕妈妈, 只着重食物和营养吸收, 确保胎儿健康成长, 而忽略了怀孕期间的身形保养, 导致产后修身的烦恼更加严重。

  想做辣妈,生完Baby才去修身的观念可是大错特错。专家指出,怀孕时的身形保养与产后的塑形同样重要。这是因为生育时,最大的变化是胸、腹、臀三个部位,若要将身形达到“产前keep 产后修”的效果,你需要在怀孕过程中就保护好身材,让它不会遭到破坏。

  孕期文胸

  保护怀孕期间不断膨胀的胸部

  孕妇在怀孕期间乳腺激增, 胸部会不断膨胀, 如果文胸过紧, 除了会令胸部变形, 形成摆摆肉及胃腩, 更会影响乳腺分泌, 减低母乳量。因此,孕妈妈除了要定期更换合适的文胸,还必须要选择人身立体剪裁的文胸, 即可减低怀孕期间带来的胸部痛楚, 更可平均肩膊的承托力, 大大减低肩膊或腰背痛, 令上半身得到全面保护。

  选择孕期文胸的关键

  1.胸杯容量:随着胎儿的成长,孕妇的乳房也会逐渐变大,专家建议,在怀孕期内每相隔1~2个月,就应根据个人需要及内衣顾问的专业建议来更换胸杯以保护不断膨胀的胸部。根据统计的平均数值来看,一般孕妇在怀孕3个月时应增加半个杯,5个月时应增加一个杯,7个月时应增加两个杯,9个月时跟7个月时差不多。正确的文胸除了可固定及集中胸部脂肪外,也可减少生育后胸部变小、乳房脂肪积聚于腋下而形成的副乳。

  2.力学设计:很多女性生完孩子之后胸部会下垂,就是因为文胸的承重不够,韧带遭到破坏,所以会导致下垂。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便需要选择一件具有足够承托力的文胸以稳定胸部脂肪,同时减低韧带松弛。同时,还要根据自己的胸型选择文胸:如果胸部较丰满,最好选用全罩杯的文胸,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胸部较平,则要选择四分之三柠檬杯型的文胸,它可以令胸部脂肪向内集中,防止胸脂肪流走。另外,在肩带的选择上,因为胸部会变丰满,所以肩带需要选择比平时宽一点的。如果肩带太细,时间长了孕妇会感觉肩膀痛。

  3.钢圈弧度:胎儿的成长会给孕妇的脊柱带来负担,所以孕妇应选择内藏钢圈的文胸来加强对胸部的承托力。孕妇在选择文胸时,应挑选适合自己胸形弧度的钢圈。采用“安定式”钢圈的文胸,不但可以固定胸脂肪,更可防止胸脂肪流到腹部、胃部和背肌,防止产后胃腩形成。

  孕妇内裤

  保护胎儿及妈咪

  随着胎儿的成长,包围子宫的脂肪保护层会加厚,令孕妇腹部的脂肪也渐渐增加,最后导致产后腹部变得松弛,形成胃腩及肚腩。如果孕妇穿着合适的内裤,除了不会对腹中的婴儿造成压迫外,更能保护臀形,防止臀部脂肪松弛,对保养臀形及下半身曲线有极大的帮助。

  孕期应选择有托腹带功能的内裤, 这种内裤拥有绝佳的承托力,确保胎儿在腹内有足够活动空间之余,更能全面保护臀形。

  选择孕妇内裤的关键

  1.立体设计:孕妇在怀孕过程中只是腹部变化比较大,而臀部变化比较小,而普通大号的内裤是前后同时加大,容易导致臀部变形,不利于产后恢复。专业的孕妇内裤则可以避免这个情况。“立体腹部”的托腹带功能,能有效减少腹部行走时产生的动荡感及承托日渐胀大的腹部,在不对腹中宝宝造成压迫的前提下,使胎儿在成长过程中能紧贴妈妈腹部,让胎儿感受到妈妈的呵护。后幅紧贴及全包臀的设计,能保持臀部线条,不会产生臃肿感觉及防止臀部脂肪松弛及下垂。

  2.承托能力:孕妇的腰部会因胎儿的长大而受压,高腰、高叉、全包臀的“立体全覆盖”设计,能使孕妇在穿着期间不会对腰间脂肪及淋巴腺位置造成压力,可以减少其腰椎的压力,还可以保养臀部不走样。专家建议,在怀孕4个月、6个月、8个月的时候应及时更换符合其承托需求的内裤。6个月的小Baby在妈妈腹内会向下坠,而8个月的小Baby,头部及颈部向下贴近子宫,准备出世,所以6个月及8个月的内裤更要采用立体腹部双层360°交叉布力学肚兜形设计,可减少腹部因行走时而产生对腹部的动荡感外,也可承托日渐胀大的腹部,使孕妈咪更舒适。

  3.平衡力学: 普通内裤大多加入了橡筋,设计上没有计算到孕妇腹部的重量,会使腰部更容易疲倦,腹内的小Baby受压,影响发育。如果橡筋压力正是贴近Baby的脑部,影响更大。如果孕妇穿着有平衡力学设计蕾丝的内裤,除了不会对腹中胎儿造成压迫外,更能保护臀形,防止臀部脂肪松弛,对保养臀形及下半身曲线有极大帮助。

  LINK

  专家解答

  妈咪疑问

  Q:怀孕期间经常更换文胸,但产后胸部变化不一,很容易造成浪费。

  A: 胸部会于新妈妈停止喂哺母乳后渐渐回复旧貌,所以文胸在怀孕前后是可重复穿着的,绝不会造成浪费。而且女性必须根据自己胸形的变化更换适当的文胸,才能保持胸部线条美。

  Q:“大码内裤”够大够松,而且价格便宜,孕期选择这种内裤可以吗?

  A: 许多孕妈妈在怀孕期均会选择一些毫无承托和保护力的“大码内裤”,但她们完全忽略这些“大码内裤”毫无承托和保护力, 完全不能保护腹中的胎儿和自己的臀部线条。再者,“大码内裤”会一边走,一边松弛,没有安全感。

  Q:产后乳房变小,老公会对我失去“性趣”吗?

  A:只要把下垂的胸部提升,令乳房收紧,胸部自然就有轮廓感,有助提高女性自信及“性福”生活。

  Q: 产后阴部松弛,会失去性高潮吗?

  A: 产后如要令变得松弛的阴部回复紧致,除了进行阴肌收紧运动外,穿着束裤也是方法之一。束裤可以抬升臀部肌肉,拉紧盆骨令阴部紧逼,有助阴肌收紧。

  产后

  产后修身 快速恢复曲线

  产妇的身材一般在产后5个月内定型,这期间是改善身形的最重要阶段。专家建议,新妈妈们应穿着合身及舒适的文胸、腰封及束衣等日本功能内衣以收紧松弛的脂肪,令产后修身事半功倍。

  专家指出,顺产和剖腹产的产妇在产后塑身也有区别。顺产的女性,生完孩子后子宫会变松,顺产三四天后,就可以穿束裤,来收紧子宫,也可以配合腰封。剖腹产的女性,在手术伤口复原后也要穿束裤,因为束裤可以把伤口压平,这样伤口可以恢复得很平整,不会引起增生。

  每天穿着塑身衣的时间,专家建议是睡醒了就穿上,等要睡觉的时候再脱,差不多每天8~10个小时,这样瘦身效果会比较快。

  生产后以内衣修身不但轻松、方便又耐用,更可以省下纤体的时间去照顾宝宝,天伦之乐与美丽的身形绝对可以两者共存。

  产后穿着功能内衣助你快速修身

  1文胸

  文胸能起到稳定、集中和承托胸部的作用,可以抗击地心引力、防止胸部下垂和外扩,同时可以减轻乳房在运动时的震动。经过科学设计的功能文胸更是可以起到令胸部丰满集中,营造胸部曲线、减轻副乳或收手臂的作用。给宝宝哺乳的新妈妈,文胸可选择带哺乳功能的内衣,在肩带上边有个扣,方便打开直接给孩子喂奶。

  2护臀裤

  护臀裤可以起到保护臀部和腹部的作用。如高叉全包臀护臀裤,采用日本平行分散力学设计的腰间蕾丝,可以避免脂肪断层,高叉设计不会压迫淋巴腺从而影响血液循环,而全包臀立体剪裁能有效保护臀形。

  3束衣

  束衣像一件衣服一样可以照顾到女性全身,可以控制整体脂肪走向,保证体型不走样。设计科学的束衣可以起到提升胸部、集中胸部脂肪、抚平腋下及背部脂肪、收紧腰腹和提臀的作用。如连身吊桥束衣,采用专利U型吊桥设计,可提高胸线、制造腰线及提高臀部;腋下加高设计,可以有效防止背肌厚和粗手臂,双层裁布,抚平脂肪;臀部设有立体臀褶,制造圆浑臀形及立体感。

  4束裤

  对初次怀孕的女性来说,荷尔蒙会令盆骨微微扩张,以便分娩。生产后大约六星期,臀部的变化便会稳定下来。束裤是修治臀部及小腹的恩物。束裤的主要作用是收紧盆骨,腰线较高的塑身裤还包括收紧腰腹;抬升已下垂的臀部,塑造完美臀形;收紧大腿前后内外侧脂肪,塑造优美腿型。生产之后,子宫会松弛下垂,穿束裤还可以把子宫收紧,防止子宫下垂的出现。如高腰软棒长束裤,腹部采用双层裁布,控制腹部脂肪,高腰软棒型设计,可以加强修饰腰线,长裤管可加强控制大腿脂肪,制造浑圆臀形的同时令腿部曲线优美。

  5腰封

  腰腹部是孕妇身上最大的“重灾区”,即使是身材纤瘦的新妈咪,也要花很多时间去消除下腹及腰部的脂肪。女性于生产后非常适合穿着腰封来修饰腰腹部,如果在产后不立刻收拾这些“重灾区”,脂肪会在腰腹部定形及屯积,日后孕妇要恢复苗条会非常困难。长期穿着可控制腰部脂肪,减轻腰骨酸痛,防止胃部扩大,控制食欲及美化腰线的作用。如W弧形腰封,加强抬升胸部,塑造胸型曲线,非平行式多片剪裁配合前长后短设计,紧贴线条,腰部采用双层裁布,修饰腰部曲线;胃部和腹部采用漏斗型设计,控制胃部脂肪;斜入式钛金属螺旋软棒,令穿着时活动自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怀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