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喝咖啡是否真能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08:07  新浪健康论坛

  不少爱美人士一直热衷减肥,有的人会尝试喝咖啡瘦身,据悉,饭后30分钟或1小时内,饮一杯不加糖和奶的咖啡,有助于食物消化并促进脂肪燃烧。因为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能提高人体的基础代谢率,消耗能量。

  咖啡减肥原理:

  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很多人喝咖啡时心中总是担心会因此而发胖,可咖啡的美味又实在是难以割舍,所以总是希望能找到既美味,又不易引起肥胖的咖啡,这里介绍几种常见咖啡的各种指数以供参考。“生热”指在体内自行燃烧脂肪,是一种自然又安全的减肥方法。曲线瘦身咖啡利用藤黄果精华、柑橘果实精华、低甜分活性果糖,配合哥伦比亚优质即溶咖啡,炼制成适当的调和比率,从而产生诱导生热的作用,达到减肥瘦身效果。

  怎么喝咖啡减肥?

  罐装咖啡的热量高的吓人,即使咖啡因含量再怎么多,也很难达到减肥效果,所以务必选择不含糖的罐装咖啡。

  就算咖啡的减肥功效再好,也不能喝过量,如果与蛋糕或饼干一起食用,效果就几乎等于零了。此外,空腹时也不能喝太多,免得引起胃溃疡。

  为了减肥再喝咖啡,绝不能加糖,奶精也只能斟酌稍微加一点点。但是卡布奇诺咖啡及法式咖啡,虽然加了糖和奶精,也不会影响咖啡因的效果,所以可以放心饮用。至于咖啡因含量丰富的美式咖啡,当然就更没问题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