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谨防冰箱给你带来的“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07:52  新浪健康论坛

  “冰箱病”——指的就是人吃了存放在冰箱中的食物,引起腹泻或是肠胃疾病的不良反应。食用从冰箱取出的食品不当可能引起形形色色的“冰箱病”,如冰箱头痛、冰箱肺炎、冰箱胃炎、冰箱肠炎等。

  高温天气下,不少人将家中未吃完的食物统统放进冰箱,把冰箱当成了“保鲜柜”、“储存箱”,以为这样就能起到隔离细菌的功效,殊不知家中的冰箱只能推迟食物腐败变质的时间,却不能当做夏季的百宝箱。

  其实,随着冰箱门开启次数的增多,内部温度骤变反而为细菌大量繁殖创造了适宜环境,导致夏季里冰箱污染情况严重。一旦吃了被细菌污染而又未煮透的食物,就会染上“冰箱肠炎”,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腹痛、腹泻,并伴有发热的症状。

  专家提醒要预防“冰箱病”,一是定期对冰箱进行清洗、消毒,夏季每星期消毒一次,可用0.5%的漂白粉擦洗;二是生熟食品分开放,并用塑料袋加以封装,防止互相接触;三是存放时间不宜过长,存放的熟食、瓜果一定要加热煮沸或洗涤干净后再吃。

  另外,一些冰箱厂商也为这种情况,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抗菌功效的冰箱产品,有效的阻止了细菌侵入,提供了全方位的健康保护。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