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孕套过敏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10:13  新浪健康论坛

  避孕套在两性生活再常用不过了,现在市面上的大多避孕套都是经过添加润滑油处理的,很多女性朋友会有疑问,避孕套用过之后,避孕套上面的润滑油脂在阴道里对身体有没有危害呢?该不该冲洗掉?出现避孕套过敏是不是工业润滑油所致呢?

  性学专业人士表示:避孕套上的润滑油一般不是工业用润滑油,其成分主要是--二甲基硅油,一般正规厂家用的都是食用级别的,主要是起润滑作用的,对人身体没什么危害,不会推迟女性经期。有香味的避孕套里面还含有微量的香精,部分朋友可出现过敏现象,多无严重表现。

  那么如果使用避孕套过敏怎么办?专业人士提醒:避孕套过敏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冲洗阴道对女性有害。它会破坏阴道正常的微生物环境。建议停止使用 避孕套,改用其他避孕措施。不要搔抓,也不要用热水烫洗或肥皂清洗,以防止使病变加重。另外,长期使用避孕套是有可能造成的宫颈糜烂和阴道炎的,不过机会 不大。

  对于避孕套润滑油过敏严重的朋友,专业人士强调可采取中医药浴方外洗治疗,一般1~3次即可痊愈,避孕套润滑油过敏药浴方如下:

  组成:苦参、蛇床子、威灵仙各30克,川椒、白矾、香附子、白芷、狗脊、细辛、桂心各10克。

  制做与用法:将上述药物加500毫升清水煎煮后取汁。将此药汁与适量的热水(45摄氏度以上)一起倒入脸盆中,趁热坐浴外洗。可每日一次,每次建议5分钟。

  功效:此方具有清热除湿、祛风止痒的功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避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