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妆化太浓易致“眼结石” 卸妆工作一定要彻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09:40  京华时报

  20多岁的唐小姐爱漂亮,总是化着浓浓的眼妆,最近她感觉眼睛干涩、发痒、异物感严重。经眼科医生检查发现,唐小姐上眼睑的睑结膜上,有一些质硬的黄白色小点状突起,像碎米一样。原来,唐小姐患上了“结膜结石”,俗称“眼结石”。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眼结石”并非结石,实为结膜凝集物,是结膜炎症产生的变性上皮及分泌物堆积而成的。目前很多女士非常在意眼部妆容,常常用睫毛膏、眼影、影线,如果卸妆时没有清洗干净,粉屑掉在眼睛里,刺激眼结膜,出现一些质硬的黄白色小点状突起,像碎米一样,这就是“眼结石”。

  专家提醒,眼部化妆最好化淡妆,卸妆一定要彻底,保持局部卫生。如果发现有眼睛发红、发痒、肿痛、充血或过敏症状,要及时就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