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DIY最健康运动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7:56  新浪健康博客

  自制运动饮料(适合运动中途饮用):

  我家每天消耗的运动饮料挺多,本着勤俭持家的方针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运动饮料配方,这么一来,省了不少啊。

  材料:

  纯净水1000ml 、食盐3克 、复合葡萄糖(含锌、钙等)2汤匙(30ml)、蜂蜜1汤匙克(15ml)、柠檬汁2茶匙(10ml)

  做法:

  将所有材料加入纯净水中,搅匀即可。可以个人根据口味调整,但是注意不要太咸或者太甜。

  营养成分介绍:

  蜂蜜:除含20%的水分外,主要含碳水化合物(其中42%葡萄糖、35%果糖、2%蔗糖),12种矿物质、10种维生素、16种酸类等多种营养物质外,有助于提高口感,符合多种糖源复配的要求,同时提供可靠的营养物质。

  食盐:补充电解质钠(Na),氯(Cl),调节渗透压。

  葡萄糖:食用型,超市即可购买。用于增加CHO,提高血糖指数。调节渗透压,有利于吸收。

  柠檬汁:用以调节口味,增加维生素,也可以用橙汁代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营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