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个夏季去除汗臭小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08:30  新浪健康博客

  酷热的难耐的夏季里,人们会比平时流更多汗,不但上衣、裤子上会有汗渍外,最让人难堪的便是汗臭味,举手投足间那股难闻的汗臭味便会侵犯着别人的嗅觉。特别是男性朋友,由于其汗腺相对发达,要比女性出更多的汗,而且有抽烟、喝酒的男性其分泌物的味道往往更浓,汗臭味道自然也更浓重。那么,在炎炎的夏日里,我们该如何既要保持正常出汗,又能减少汗臭对他人侵扰,做一个干净清爽的体面男人呢?

  一是锻炼汗腺法。对于那些经常出臭汗的男性朋友来说,锻炼汗腺法不失为一种很可取的方法,具体的方法是:我们可以到带有泡澡池的洗澡的地方,坐在水温超过40摄氏度的浴池内,将手肘及腰部以下浸入在水中,只让胸部、背部、腹部露出睡眠,浸泡大约20分钟左右,冲洗干净身体,然后,注意身体的保暖,喝一些姜汤,具有补水、暖身、发汗的功效。注意不能立即进入有空调的屋,因为室温过低不利于汗腺的锻炼。在三伏天如此连续锻炼20天,就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二是明矾除汗法。一般情况下,在夏季洗澡时,用一些带有清香味道的沐浴露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身体的汗臭闻道。但是,对那些皮肤较为敏感,不能使用除臭剂的男性朋友而言,可以在用香皂洗澡之后,再用明矾擦拭腋窝、脚部、腹股沟等细菌容易聚集,汗腺较为发达,汗液较难蒸发的部位,这样反复多次擦拭,能在一定程度上较少臭汗的排泄,阻止汗臭的发生。

  三是饮食调节法。一般来说,肝热的人体温相对要高一些,而且相对要更容易出汗,体温高,自然皮肤表面的细菌滋生就快,在潮湿闷热的天气里,汗臭的味道自然更难闻。在日常生活中,对于肝热、体温较高的人而言,适当的注意饮食的调理,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臭汗的排泄,注意尽量不要吃过量辛辣、燥热的食物,尽量少抽烟、少喝酒,以减少体内毒素的堆积,减少肝脏的负担,从而有效的减少臭汗的排泄,达到除汗臭的目的。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汽柴油价11日起每吨下调420元和400元
  • 科技新iPad将于7月20日在中国大陆上市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美国华裔家长感叹:考大学一样上辅导班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看懂护肤品5大标识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更多关于 锻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