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烟的十个可怕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07:38  新浪健康论坛

  吸烟有害健康,几乎世人皆知。美国“戒烟中心网”最新载文,盘点出有关吸烟的10个惊人事实,希望能引起大家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进一步关注。

  1.90%的成年烟民坦言从青少年时期就沾上烟瘾。

  2.英国一项调查发现,近99%的妇女从来不知道吸烟与子宫颈癌之间存在关联。

  3.美国研究发现,大约11.4%的美国母亲抽烟。母亲每天至少抽10支香烟会导致婴儿罹患哮喘的危险翻倍。母亲孕期抽烟还会导致生出来的孩子肺功能更弱。

  4.世界各地每天大约有3000名儿童开始抽第一根香烟。在每10万名15岁少年烟民中,有2万人更可能在70岁之前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

  5.每抽一支香烟,寿命减少5分钟。这与抽完一支香烟的时间大体相当。

  6.每8秒钟,就有1人因吸烟而死亡。半数长期吸烟者的直接死亡原因是吸烟。

  7.香烟燃烧时会产生4000多种毒素或致癌物。香烟中还有599中添加剂,其中很多竟然是食品添加剂。但是,这些添加剂只有在燃烧时才会有危险。

  8.仅在美国,吸烟导致的医疗和保险等开支每年平均超过1500亿美元。加拿大吸烟导致的医疗开支每年平均为30亿美元。

  9.中国现有烟民3.5亿,是美国烟民总数的3倍。中国烟民每年抽掉2万亿支香烟,累计尼古丁2.4万亿毫克。

  10.发展中国家中,烟民人数日益急剧攀升,烟草消费量每年递增3.4%。但发达国家烟民数在近30年已减少一半。▲   

  (徐  澄)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