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时间怎么熬才不至于太伤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20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伦敦,格林威治时间(正处夏令时,比常规提前1小时);北京,东八区。随着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往后半个多月多少都有点北京人在伦敦的意思,特别是作息,但凡是当地时间晚上进行的比赛,你就等着熬夜吧。具体怎么熬才不至于太伤身,就是我们现在要说的。

  奥运注定很煎“熬”

  定居东八区,我们与白金汉宫的夏令时相差7小时。

  开幕式,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3:12,等看完开幕式表演,天已经亮了。

  鉴于伦敦黄金晚8点档 搁北京就已是凌晨3点,近1/3的赛事都要你扛到零点之后熬着看,其中包括跳水、排球、篮球、田径等一系列中国人非看不可的大热项目。

  Don't

  死扛

  半夜3点的比赛,偏要装巾帼豪杰从白天硬撑到后半夜,当真没必要。专家建议如果有机会不去熬通宵,保证一个睡眠周期就要比零睡眠死扛强得多。最短的可进入深层睡眠的休养周期大概2.5~3小时。

  泡面

  比奥运现场欢呼声更真切的是肚子的呐喊,但并不代表你过分生猛不是女人,强制身体在夜间保持清醒,就是导致细胞能量的加速消耗。要补充热量是一定的,泡面!单身和非单身终于和谐统一了,但油脂过高会同时加大代谢负担,还是选择能瞬间提供热量的单糖美食比较可行,比如水果和蜂蜜水。

  咖啡

  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你大半夜一杯黑咖啡下肚,迎接你的是未来12小时的血压升高,犯心脏病也不是没可能。你期待解救你于“困”苦的咖啡因会无情地麻痹神经系统,彻底颠覆生物钟造成内分泌紊乱。

  甜食

  暂不说它有多发胖,单是它对维生素B族的大量消耗就真该距它千里!维B不达标的同学经常会出现恶性循环的疲劳感,能量越补越困顿。

  凉水澡

  这是很多男生继干杯咖啡之后另一种效果不错的提神方法,但也可能大半夜被凉水激着。英国医学专家提醒各位,夜间血液较白天更黏稠,瞬间的低温刺激导致微血管紧急收缩,这对咱那颗小心脏就有点不厚道了。而且中医也不认同这招,因为夜间冷水澡反而让体内聚集更多热量,爱上火。

  啤酒

  欧洲杯时,据说球迷将大排档老板送上了发财致富的道路,他们吃毛豆、喝啤酒、啃麻小、看球赛,一呆就是一晚上,奥运会更甚。哥们儿完全是用生命在喝酒,夜里空腹,酒精以最高额度被肠胃吸收,不但伤胃,还会加剧疲劳,让你熬得很艰辛。

  Do

  开灯做光合

  请问,在家模拟影院效果的最快方法是?关灯!但这么干,结果无非两种,不是被电视晃得表情愁苦眉头微皱,就是渐渐地在沙发里不省人事。半夜追比赛,开一盏壁灯、床头灯让你不至于快速昏睡过去,当身体感知到周围的光线,就能稍加抑制脑部褪黑素的分泌,而这种激素是身体自带的催眠术。

  睡眠债就用睡眠还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发现,当睡眠少于6小时,你就算欠下了睡眠债,工作时可能出现轻微的认知障碍,而且出错率暴增。这么看来,就算比赛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北京时间晚11点开始,看完全程,也很难不沦为负债者。

  专家建议,第二天是修复熬夜伤的最佳时间,但不要白天狂睡,不但睡不踏实,还让生物钟更乱,最好就是晚上提早1小时入睡,次日正点起床,让作息正常化可比不分昼夜恶补睡眠的效果强多了。

  不如动手按点儿什么

  一提起熬夜的惨痛,爆痘就被拎出当靶子,殊不知浮肿才是毁容的头把交椅。大半夜强行熬鹰让身体保持活跃,导致体内氧含量不足代谢循环慢半拍,你基本变身废水废物的垃圾场……从四肢末梢朝心脏方向推按,推动淋巴和血液的流通,而且随意到连手法都不用讲究,秘诀就是捋得要够大力有痛感。

  333动起来

  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后每分钟心跳达130次的有氧运动,就像为身体安装了额外的氧气泵,因工作经常夜战的体验者证明,只坚持一周这个强度的跑步锻炼就明显缓解了熬夜时的头晕。运动的另一个好处是,该睡的时候就能让你睡得特别有深度。

  熬比赛不要熬保养

  晚上10点,距离你等待的那场比赛大概还有3小时,但这并不影响皮肤按作息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同样是涂抹护肤品,因为晚上10~11点的肌肤吸收渗透力更积极,也就比夜猫子熬完比赛再护肤的效果好。即使皮肤要被迫无眠,护肤补充的水和养分也能替你扛下一部分奥运带来的熬夜伤。

  吸铁石验晚餐

  不是只有老人家才被钙流失套牢,专家表明凌晨2点是人体钙消耗的全日最高峰,如果你此刻正醒着为比赛输赢提心吊胆,紧张到眼睛快要瞪出来,大脑的加班运作会造成钙元素的加速流失。除了提前补充保养型钙片,熬夜前的晚餐尽量少吃高铁食物,原因是铁对钙的吸收是负面影响,你的奥运餐也最好少些菠菜、海带和红枣。

  维A擦亮夜视眼

  当周围环境比较昏暗,全情投入地盯电视就会逐渐发展到看见雾感和重影,除果断关上电视以外还可以拯救你的就是把维生素A吃起来。它能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的合成,提高你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最典型的食材叫胡萝卜!不过身体缺水也有导致夜间视力下降的可能,既然没机会睡下,就不必在乎晚上喝水肿不肿,建议少量多次用白开水与奥运健儿们共勉。

  还有维B也要吃

  专家的意思是,新陈代谢就靠它了,如果你打算熬这一晚,就在晚上9点左右吃上维生素B族的保养小药丸,在体内吸收4~5小时开始起效的时候,就刚好赶上那班为奥运而开的通宵夜车。

  熬夜观战 必备行头

  一个嗓门不大的闹钟

  睡眠中的防备性几乎为零,如果被炸雷般的闹铃惊醒,至少也要持续失眠3天。

  一个蓬松厚实的靠垫

  如果不想隔天被邻居告到居委会,就抱个靠垫看比赛,当需要配合礼炮级尖叫时,捂嘴思密达!

  一个质地柔软吸水性好的空调被

  保暖、防走光,而且女人最奥运,十有八九要跟着《义勇军进行曲》嚎啕几遍,被子是最方便、快捷的高端纸巾。

  一个跟面霜差不多的面膜

  以你观战期间五官聚拢、青筋暴露的表情,一片式面膜怕是会有各种起泡和脱落,直接涂抹才不至于被脸蛋暴殄天物。

  一把呼呼起风的扇子

  当你听到类似当年俄罗斯女排教练的那种狮吼,或是看见比贝翁身段更邪恶的男人,空调神马就都不管用了,扇风点火吧!

  夜行食谱

  消暑不胖人

  去芯莲子10颗、百合10片、瘦肉半个拳头大小,加水煲汤,煮到肉烂为止,无调味直接喝汤最补了。

  1根黄瓜、1杯豆浆、3片薄荷叶,一并汇入搅拌机疯狂旋转,转出来就是一大杯翠绿的黄瓜味豆浆。

  1根香蕉加1盒原味酸奶,随便你是搅拌混合还是香蕉切块拌酸奶,都是拒绝脂肪的能量补充饮。香蕉不但是去浮肿除疲劳的高钾水果,糖分还能迅速转化成易吸收的葡萄糖,是超快能量补给站。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国务院督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
  • 科技梅耶尔:来到雅虎的“谷歌第一美女”
  • 博客柴静:BBC底线 药家鑫之父:为何告张显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全球最尊贵富人区豪宅 经典飞行员腕表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伦敦奥运假纪念钞现身 玻璃当白玉买回家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