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泡澡或热敷有助预防皱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9:17  新浪健康论坛

  皱纹与色斑一样令人烦恼。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泡澡或热敷可以增加保护细胞的蛋白质,预防因紫外线照射导致的皱纹。研究论文将于近期刊登在美国《皮肤病学研究杂志》上。

  紫外线照射会造成骨胶原流失,是产生皱纹的重要原因。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先用温水热敷实验鼠的后背,再用紫外线照射实验鼠的后背,每次照射5分钟,每周3次,连续10周,并逐渐增加至盛夏日照的强度。

  结果发现,如果使用相当于体温的37摄氏度的温水热敷实验鼠,其后背会出现很明显的皱纹,但是如果使用42摄氏度的温水热敷,实验鼠后背就不会产生皱纹。

  进一步实验显示,用42摄氏度的温水热敷实验鼠后背时,因为热应激的缘故,细胞中的热休克蛋白70(HSP70)会增加。热休克蛋白是在从细菌到哺乳动物中广泛存在一类热应激蛋白,身体暴露于高温的时候会合成这种蛋白质自我保护。

  研究小组对实验鼠的基因进行改造,使其没有高温的刺激也能不断产生热休克蛋白70。结果这种实验鼠在紫外线照射下也不会出现皱纹,证明热休克蛋白70具有预防皱纹的作用。检测发现,热休克蛋白70能够防止骨胶原流失,并促进骨胶原的生成,此外热休克蛋白47也有类似的作用。

  研究小组认为,42摄氏度是稍热的洗澡水温度。如果人们在遭受紫外线照射前也泡个澡,或者用热毛巾热敷,也许能够预防皱纹。

分享到: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2年半来CPI或首破2%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闷热天气如何穿衣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斥拍片走样 修片“被整容”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