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早餐食品大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9:44  新浪健康论坛

  早餐一定要搭配质量好的蛋白质类食物,例如牛奶、蛋类、乳酪、肉类等,淀粉和蛋白质的摄取比例最好是1∶1。举例说明就是早餐以两片面包为主食,夹上火腿、乳酪、1~2颗蛋、几片黄瓜或西红柿,配上1杯牛奶或果汁,就是能提供一天精力的“元气早餐”。

  食用精制白米饭会比冰淇淋让血糖值上升的速度还要快,生田哲博士表示,高度精制的淀粉没有纤维等杂质保护,被肠酵素分解的速度极快。吃进高升糖指数食品后血糖值会急速升高时,人体将释放大量的胰岛素,让血糖值急速下降,而低血糖会让人产生疲倦感。午餐不超两碗饭中餐以不让血糖飙高为原则,淀粉类的食物不要吃太多,一般不要吃到两碗饭或两团面。

  豆类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因此,如果人体内缺乏铁质,就会导致贫血,使人感到头晕,乏力。虽然猪肝和瘦肉是铁质的最佳来源,但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香蕉

  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内储存很多时间,人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会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迟缓等,而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赖霖枫和他的115网盘:出师未捷身先死?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连云港2人因杀病牛染炭疽病 炭疽真面目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
  • 更多关于 早餐  的新闻

    更多关于 早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