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出最新鲜的蘑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07:36  《生命时报》 微博

  “一荤一素一菇”是营养界公认的饮食绝配,这“一菇”指的就是蘑菇。蘑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然而,不新鲜的蘑菇不但口感差,还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秋季适宜蘑菇的生长,市场上新鲜蘑菇的种类和数量最多,为消费者提供了充分的选择空间,只有掌握挑选鲜蘑菇的技巧才能做到营养与安全兼得。

  金针菇选菌盖半球形的。买金针菇首先看颜色。四川省的金针菇一般为黄色,香味浓、口感嫩;其他地方的多为白色,韧性较大。不管哪种颜色,新鲜的金针菇颜色均匀,无杂色,如果颜色灰白则说明已经老了或保存时间过长。其次要看形状和大小,长约12—15厘米、菌盖呈半球形的金针菇最新鲜,若菌盖长开,则说明是老金针菇。

  平菇挑菌盖小的。挑选平菇时,要注意菌盖形态。新鲜平菇的菌盖水灵,边缘向内卷,菌褶紧实,排列整齐,没有开裂。不新鲜的平菇菌盖的边缘呈平散状,而且边缘不整齐、有开裂。此外,挑选平菇不能一味讲究个头大,直径在5厘米左右、菌盖大小长得均匀的平菇风味和质地为最佳。

  香菇以菌盖厚实为佳。选鲜香菇首先看外表,新鲜的菌盖比较水灵,菌褶一片一片立着,不会倒塌,菌盖以厚实为佳。鲜香菇的菌盖是褐色的,颜色过白或如墨般过于浓重,都可能是次品。

  杏鲍菇表面有光泽。杏鲍菇的菌盖为圆碟状,表面有光泽,平滑、干燥,直径以2—3厘米为佳,这样的杏鲍菇口感最好。菌柄表面的纤维若过粗,说明太老了,过细则太嫩,少了嚼劲。最后要求杏鲍菇肉质肥厚,菌柄色泽洁白。▲

分享到: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
  • 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可防心脏病
  • 研究称绝经早增加心脏病中风危险
  •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儿时吃母乳成年抑郁少
  • 澳大利亚新研究提醒孩子哭闹别马上哄
  • 更多关于 新鲜 蘑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