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温泉浸泡致精子质量下降

2012年11月14日09:20  新浪健康论坛  

  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降低,不少人喜欢去温泉“泡汤”。专家提醒,泡汤也需适度,否则有伤身体。

  进入11月,分布在西安周边的温泉浴场深受游客青睐。一些温泉洗浴的负责人表示,进入秋冬季节后,他们的游客接待量不断攀升。前往温泉“泡汤”的,除了一些年轻人外,大多都是中老年游客。那么冬季泡汤对人体健康到底有没有益处呢?

  冬季天气干燥,多泡汤治疗皮肤干痒,有保湿作用;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代谢;对于神经痛、风湿、皮肤病等也有疗养作用。“但却不宜长时间浸泡,否则会有胸闷、口渴、头晕等现象。”“泡温泉和游泳不一样,长时间浸泡在温泉中,对于男性来说,会导致精子质量下降。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浸泡温泉时间过长,会对其心脏和肠胃产生不利影响。”

  一般情况下,泡温泉时,连续浸泡最多20分钟后需休息,一天浸泡不超过80分钟。“应避免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泡温泉与吃饭时间至少间隔一小时。过烫过酸的温泉不要泡,温度在30~45℃比较适宜。”皮肤过敏者、孕妇、手术过后者、有心脏病、高血压或身体不适者不宜泡温泉。而糖尿病患者则不宜长时间浸泡温泉,因为水温过高可使患者注射的胰岛素吸收加快,长时间身体过热使机体能量消耗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很容易出现意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