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出油背后6大问题

2012年11月15日07:11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油油的不仅会让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同时也会令头发产生异味,令人们苦恼。一起来看看头发出油背后的6大问题:

  1、去屑护发素要涂在头皮上

  无去屑功能的护发素,对于头皮没有任何作用,所以不必刻意涂在头皮上。但有去屑功能的护发素,必须接触到头皮才能发挥去屑功效,因此应该涂在头皮上。

  2、头皮出油多是体内激素紊乱

  皮脂腺能产生多少皮脂主要由遗传基因决定,并随体内雄激素水平而变化,具体表现为年龄增大而出油减少。此外,良好的休息和饮食习惯也有助于减轻油腻状况。

  3、头皮瘙痒除了头皮本身疾病之外,更会受季节的影响

  在正常洗发频率下仍可能发生头皮瘙痒,此时这就是由真菌引起的刺激反应,而非清洁不够,应考虑使用去屑洗发水。若出现季节性的瘙痒,也可能是个体易感性问题,应注意缓解焦虑,保持心情放松。

  4、洗头时禁用指甲抓挠

  指甲抓挠会引起头皮损伤,进而引发感染,使头皮问题愈演愈烈,还可能因拉扯而使头发脱落。在使用去屑洗发产品时,正确洗发方法是:先在掌心揉出丰富的洗发水泡沫,再用指肚适度按摩头皮,以达到充分的清洁和去屑效果。

  5、头皮是全身第二薄的皮肤

  头皮厚度仅为脚底皮肤的1/50,是全身第二薄的皮肤,仅次于眼周皮肤。因此和眼周皮肤一样,头皮需要得到比脸部皮肤更为悉心的护理。

  6、被忽略的伤害

  喧嚣纷扰的工作和生活,使现代都市人面临更大的压力,精神压力最先感知的身体部位就是头部,最先表现出来的不适就是头皮问题。区别于常见的皮肤问题,头皮问题并不是那么显而易见,很多人即使已出现头皮方面的疾病,却因没有明显症状而不自知。当头皮出现头屑、头痒、干燥、出油、刺痛等问题,这些都是头皮不适的集中表现。

  头发出油怎么办?中医支招帮你解决大油头!

  1.头皮按摩

  有时候,适当地做一些头部按摩,或用宽大的齿梳轻轻梳理头发……这些都对减少头油有一定的帮助。适当的按摩能够头皮得到极大的放松。而且一些专业的梳理头发品牌的梳子,还能起到镇定、舒缓的功效,甚至对于头上的一些热疖、红肿等都很有效。

  2.打圈轻揉

  在生理期的头发清洁很重要,首先你要做的是用大量的清水冲去头发上的灰尘和皮屑,从而减少洗发水的用量,降低对头皮的伤害。之后再将洗发水倒在掌心,加水轻轻搓揉,洗发水起泡后,均匀涂抹在头发上,以打圈的方式轻揉,最后用清水彻底冲净。另外,还要少油多素。饭后应该多喝些温热的薄荷茶,并且最后可以坚持每天吃2个新鲜果,补充身体水分,帮助调节油脂分泌并抗氧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