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喝不够腰背会痛

2012年11月26日07:49  生命时报  

  有些老人常常感到腰背痛,如果未能检查出具体病因,可以考虑是否饮水过少。因为人体上部重量70%左右是由储存在椎间盘孔中的水分所支撑的,身体长期慢性缺水会导致背痛、腰痛等轻微疼痛和不适。有研究表明,充分补充体内水分后,很多人的慢性疲劳综合征及背痛、腰痛、肌肉痛、关节痛等症状都减轻了。

  水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几种矿物质,能改善人体免疫功能,常喝水让人不易感到疲劳。老人可以根据自己尿液的颜色来判断是否需要喝水。一般来说,人的尿液为淡黄色,如果颜色太浅,则可能是水喝得过多,如果颜色偏深,则表示需要多补充一些水了。

  喝水切忌渴了再喝,应在两顿饭期间适量饮水,最好隔1个小时喝1杯。要喝煮开并沸腾3分钟的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气及一些有害物质被蒸发掉,同时又能保持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要喝新鲜开水,不要喝放置时间过长的水。时间过长或者饮用自动热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仅没有了各种矿物质,而且还有可能含有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一般还建议喝30摄氏度以下沸腾过的温开水,这样不会过于刺激肠胃道的蠕动,不易造成血管收缩。值得注意的是,患有肾功能不全、心力衰竭的老人,要注意防止饮水过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