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阴毛该不该剃

2012年12月09日09:22  新浪健康论坛  

  女性阴毛卫生忽视不得

  女性阴毛和身体一些部位的毛发一样,皆具有减少磨擦与保持通风的作用。在减少磨擦上,阴毛的存在可以减少与衣物之间的摩擦,或者在走动及运动时所产生的剧烈接触,就好像腋毛的存在可减少手臂与胳肢窝的摩擦一样。在保持通风的功能上,女性阴毛的存在也可让生殖器官保持通风,避免太过潮湿。

  所以若要避免阴虱的感染,个人的基本卫生必须多加注意。如果不幸感染阴虱的话,最好的方法还是把阴毛剃掉,以断绝阴虱生长的空间。另外,如果内裤选用不当,也会对阴毛产生不必要的牵扯,可能会造成毛囊发炎的症状,进而长出小硬结。

  阴毛虽然身处隐密的部位,平常也不太有人会对它做特别的修整或滋护,但是其重要性却不容我们视而不见。在我们平常重视头发、眉毛等毛发的同时,也请别忽略了阴毛的卫生与保健。

  阴毛是福?

  一般来说阴毛的分布大多是倒三角形,向下覆盖大阴唇,会合于肛门前方,也有的女人阴毛呈长条状分布。阴毛可以起到保卫阴道,避免异物、病菌的侵入和保证卫生的作用。

  在性生活中,阴毛还可以减少性生活时的互相摩擦,避免凸起的阴阜受到损伤。然而,夏天到了,游泳的机会增多,一些阴毛比较茂盛的女性开始头疼,甚至不敢穿泳衣。

  但因为传统心理以及考虑到卫生,或是担心阴毛会越剃越密等问题,她们并不敢随意剃阴毛。不过专家指出,其实去除阴毛可以使阴部看起来清爽而且更卫生,会减少女性下生殖道感染机会,如霉菌性外阴炎、阴道炎、阴道滴虫病、阴道病以及性病等。

  在男女性生活中,男性的阴毛已足够达到减少性生活时互相摩擦的作用。一些国家的女子从小就有用剃须刀在洗澡后刮阴毛的习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