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熬夜人群喝的汤品

2012年12月30日08:45  家庭医生在线  

  四款适宜经常熬夜人群喝的汤品:

  1、霸王花煲猪骨:

  2、每次用霸王花一到两棵,猪骨半斤,蜜枣一到两颗,加水适量共煲1个小时左右,此量可供3~4人用。霸王花性微凉,有润肺消燥,益气生津的功效,适合身体炽热、烟酒过量者服食。

  2、沙参玉竹煲瘦肉:

  每次用沙参50到100克,玉竹50到100克,瘦肉或脊骨半斤,蜜枣一到两颗,加水适量共煲1个小时左右,此量可供3~4人用。沙参具有滋阴清肺、养胃生津而除虚热治燥咳的作用,玉竹可以养阴滋燥、润肠通便,蜜枣能养心润肺益气,与瘦肉合而为汤,能有效地养生滋润。

  3、雪耳百合木瓜糖水:

  每次用雪耳50克,百合50克,加水适量共煲至熟烂,再加去皮切块后木瓜一只。百合味甘,能够清心安神,补脑健脾,止咳润肺,雪耳则能润肺滋阴,养胃生津,清热活血,补脑强心。

  4、西洋参炖瘦肉:

  每次用西洋参15克,瘦肉一两,隔水炖一个半钟左右,此量可供1人用。西洋参性凉味甘,除有补气养阴的功效外,还能清火生津,对熬夜后津液不足,口渴舌燥的人群而言具有很好的疗效。

  以上就是我们为您所介绍的四款适宜经常熬夜人群喝的汤品,这四款汤品制作方法简单,滋补功效却是非常大,特别适合经常熬夜上火的人群饮用,不仅能够养生滋润,还能清火生津,是夜猫子们的饮食佳品,爱熬夜的人群一定要时常饮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