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牙本质过敏四个实用方法

2013年01月30日09:07  新浪健康论坛  

  如何预防牙本质过敏呢?首先,要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如及时治疗牙周病、糖尿病等疾病,从根本上解决牙釉质受损、牙龈萎缩等问题。其次,要纠正不正确的刷牙方法,并摒弃用牙齿开瓶盖和只用一侧牙齿咀嚼食物等不良习惯。下面是缓解牙本质过敏的四个实用方法:

  咀嚼生茶叶  由于生茶叶中含鞣酸,可使牙本质小管的蛋白质发生凝固,从而减轻牙本质过敏症状。方法是将干茶叶放在牙齿的过敏区轻轻咀嚼。此法适用于牙齿的咬合区牙本质过敏。

  咀嚼生核桃仁  生核桃仁中也含有大量鞣酸,它可以使牙本质小管中的蛋白质凝固,从而起到脱敏作用。

  用生大蒜反复涂擦  大蒜素具有抗菌消炎作用。用生大蒜的新鲜断面反复涂擦牙本质过敏区。

  用脱敏牙膏刷牙  每日使用脱敏牙膏刷牙两次,每次3分钟。此外,含漱具有脱敏作用的药剂,常用的有3%氯化锶溶液,每日含漱3~4次,每次3分钟,使药液充分接触牙齿过敏区。

  如果使用上述办法依然无法改善症状,或症状有所加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