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个习惯会加速衰老

2013年04月08日11:23  《生命时报》  微博

  一些看似健康的锻炼形式和烹饪方法,甚至是收听习惯,都可能加速人体衰老。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指出,这些生活方式完全可以被改变。

  一、高温烹饪。采用高温烹制的食物会生成引发炎症的化合物,被认为是很多疾病的致病因素,如癌症。专家提出的预防措施是:用稍微低一些的温度来烹饪食物,在烹饪过程中增加水分。爱吃油焖大虾的人最好改用清蒸。喝茶和饮用红酒也有较好功效。

  二、爬坡跑健身或常爬楼梯。并不是所有的跑步方式都对健康有益,特别是爬坡跑。美国加州太平洋医疗中心理疗专家和康复医学主任莫舍尔·刘易斯发现:爬坡跑对膝关节施加的压力至少会增加4倍,从而导致软骨提前损坏。建议最理想的跑步场所是平坦、光滑、有弹性且柔软的地面。

  三、音乐声音过大。美国演讲·语言·听力协会发现:嘈杂的声音会让人听力过早丧失,而长期处于音量高于85分贝的环境则有可能导致永久性听力丧失。美国社会卫生学会的调查显示:电吹风的音量在80—90分贝之间,地铁进站的音量是90分贝,而某些MP3播放器的音量最高可达到110分贝。如果长期处于噪音很大的环境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听力,带上耳塞。

  四、使用电脑时姿势不正确。当人们目不转睛凝视电脑屏幕,会导致含胸和脖颈拉伤。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者建议人们将电脑放在稍微高点的台面上,身体坐直,每10分钟就站起身来溜达一会。此外,“坐姿划船”运动也能锻炼预防不良体态。

  五、不爱戴太阳镜。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的统计:在光线过于充足的户外停留很长时间又不采取保护措施,就会增加人们患上白内障、雪盲和眼睑周围皮肤癌的可能性。所以人们到户外活动时一定要戴太阳镜,在多云的天气也是如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