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吸尾气易得癌 教你甩掉癌症9方法

2013年04月22日09:32  家庭医生在线  

  多项数据显示,城市居民的乳腺癌发病率远高于农村。近日,加拿大研究指出,这和城市污染有很大关系。

  加拿大蒙特利尔职业健康研究学院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女性30岁以前若经常接触某些石油产品,如长时间呼吸汽油、尾气,停经后患乳腺癌的几率将增高至少两倍。这是因为,工业化产物及污染物中的激素活性因子,即环境内分泌干扰物能促进肿瘤生长,充当乳腺致癌物或影响乳腺的发育及易感性,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病危险。人群研究也显示,乳腺癌可能与某些有机溶剂、多环芳烃(PAN)及有机氯化合物暴露有关系。其中,空气污染物中的苯并芘在空气中普遍存在,致癌能力也最强,而它广泛存在于汽车尾气中。此外,室内微小环境的污染,如煤烟、烹调油烟、二手烟等,均可成为女性乳腺癌的诱因。

  对此,专家建议,女性应尽量避免或少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地方停留,外出时尤其是驾车的女性则建议戴上口罩,减少汽车尾气吸入对健康的影响。同时,女性应定期接受乳腺扫描检查,及时发现病情,尽早治疗。

  癌症是很可怕的一种病,如何预防癌症的,下面的都学着点。

  癌症预防

  1、不要吸毒、吸烟、酗酒

  作为女性,洁身自好是前提。要预防癌症的发生,人们首先要爱护自己、爱护环境。

  2、注意性卫生

  平时应注意外阴及内裤的清洁,注意经期卫生,不要性紊乱也能有效地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

  3、勤洗手

  饭前饭后,大小便后要洗手。勤洗手是有效防止疾病传播的手段。

  4、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

  霉菌易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生存,因此应该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可以防止霉菌的发生。

  5、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

  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保持干净清爽的床单。

  6、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加上缺少运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7、多食蔬菜及水果

  各类生菜、深绿色蔬菜及水果,也对不同癌症具预防效果。据专家研究,六至七成癌症是可预防的,其中三至四成可从饮食调整来改善。

  8、定期检查

  癌肿的发生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有一个逐渐演变的过程,因此,通过定期的普查,能发现一些癌前病变,以及无症状的癌肿,进而给予积极的治疗。

  9、锻炼身体要积极

  锻炼身体,注意身心健康。一般人每天要锻炼一个小时,学生的锻炼时间每天要保证两个小时,但运动不能过量,避免造成体力透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