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七个妙招掩盖私处异味

2013年05月08日09:26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私密部位有异味会让女性一整天都会不自在,觉得尴尬,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去掉吗?其实做好私处卫生是最关键的。下面一起来看看生活中有哪些方法可以去除私处异味吧。

  女性的私处很容易有异味,经期的时候尤甚。经期之所以产生难闻的一位是由于月经导致的。月经之所以产生异味,主要是因为夹杂着血液、子营内膜与皮脂腺的分泌物及汗水味,因此有比较明显的气味发生。

  抑制异味,卫生用品很重要:

  再者,很多人在经期时常喜欢包得密不通风,这样做犹如火上加油,只会增加汗水渗透及汗臭味。因此在经期时,应采用棉质内裤,并尽可能时常更换卫生棉,每次不要超过4个小时,如此可以减少皮肤与湿卫生棉的接触。当经血量较多时,更换卫生棉次数应相应增多。

  月经及时清洗除异味:

  在少女期时,女性荷尔蒙分泌较强烈,皮脂腺分泌也较旺盛,除了容易长青春痘外,下体也较容易有油脂的分泌,因而有滑腻的感觉,这时便须常做局部清洗。每天至少用香皂清洗下体一次,用清水或湿毛巾清洁下体两次,情况就会有效改善。

  两小时换一次卫生巾:

  其实,经血刚流出时并没有异味,但接触了空气,发生氧化反应,好几种化学物质混合在一起,才产生了气味。

  克服的办法当然是选透气性好的产品,同时勤更换。医生还建议:月经期间不宜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应代之以水果、蔬菜、豆类,饮食清淡,身体也会随之清爽起来。

  使用专用洗液去除异味:

  温度较高时,私处细菌容易繁殖,可用专用洗液精或者湿巾轻轻擦拭。但不可频繁使用,私处的自身清洁作用户因此变弱。只能味重时和月经结束前用。

  勤于洗澡,保持干爽:

  更重要的是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勤于洗澡,如果两天以上没洗澡,“异味”四溢是无法避免的。当然,到时不见得是经血的味道,而可能是自己的体臭。可以使用透气性好、吸收能力强的丝薄卫生巾,让你在经期更轻松自如,不受经血异味的影响。

  用橄榄油去污垢除异味:

  每天两根用含有橄榄油或者婴儿油的棉棒浸湿大小阴唇上附着的污垢。切勿对私处乱消毒,私处黏膜非常敏感,如果使用消毒液等刺激性强的物质会产生炎症。在淋浴时用流水的方法是最清洁安全的。要注意的是洗的方向,从前往后。

  放松心情掩饰异味:

  经血是子宫内膜和血液以及子宫内膜分泌物的混合物,所以会散发出与普通的血液不同的独特味道。这些现象都并不表示有疾病。这是每个女人都会有的味道,并不会让周围的人察觉到,无需产生不必要的紧张担心。

  来月经时,私处有异味是正常表现,只要做好经期的清洁就可以避免,但是在月经过后还有异味那就不正常了。月经过后有异味多是由于白带不正常引起,假如白带增多,发黄,有异味,多为阴道炎和盆腔炎的临床表现。

  月经过后有异味一般来说多是由于经期不留意卫生清洁,甚至经期有性生活等导致妇科炎症引起的,因此月经期间要保持外阴清洁,每晚用温开水擦洗外阴,不宜洗盆浴或坐浴,应以淋浴为好,卫生巾、纸要柔软清洁,透气性好,勤换内裤,以减轻血垢对外阴及大腿内侧的刺激。大便后要从前向后擦拭,以免脏物带入阴道,引起阴道炎,甚至盆腔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