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食物可排毒防便秘

2013年06月24日07:22  人民网  

  现在很多人被便秘困扰,久而久之容易宿便堆积,导致肠道环境恶化,进而出现皮肤粗糙、长痘、免疫力下降、易感冒等不良症状。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Ranger”总结了日本营养师推荐的有助消除便秘和清除宿便的几种食物,供读者参考。

  魔芋。魔芋自古就有“去肠砂”之称,在日本它被誉为“胃肠清道夫”。它富含的“魔芋多糖”这种膳食纤维,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通过肠道时会吸水膨胀,把黏附在肠壁上的宿便吸附掉,一起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肠通便的作用。

  卷心菜。卷心菜在蔬菜里也以高纤维著称,能刺激肠道,起到消除宿便作用。卷心菜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能提高血液里钙离子浓度的维生素K,因此还有不错的美肤功效。

  红薯。生红薯切开后,切口会分泌白色黏液,这种黏液具有防便秘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红薯最好别空腹吃,否则容易引起烧心。

  海藻。各种可食用的海藻如海带、紫菜等均富含膳食纤维,具有消除便秘的作用。其中紫菜富含异常柔软的膳食纤维,每100克干紫菜中含的量为4.8克,是人体肠道中的“清道夫”,可及时清除肠道内的黏液、积气和腐败物,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并能有效防止直肠癌和便秘的发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