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让牙齿变白

2013年07月18日09:21  新浪健康博客  

  美容已经不仅仅是肌肤的美容,连牙齿都进入了美容的行列。洁白的牙齿能够给你加分不少哟。近日来,各大品牌美白牙膏被曝含有漂白剂,让消费者陷入两难。其实如果你想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不妨借鉴一下美国《女性挚友》杂志最新刊出的“美白牙齿的5种天然方法”,安全有效。

  1.用小苏打、食盐碘盐刷牙

  《自然美容基础》一书作者道利·拜尔斯表示,取小苏打和食盐各半勺,再加一滴薄荷精油或橄榄油,搅拌均匀可制成天然的美白牙膏。每周用其刷1次牙即可,否则容易损伤牙釉质。

  2.喝咖啡加点牛奶

  喝茶或咖啡的时候,加点牛奶,有助于改变咖啡或茶饮料的化学结构,使色素难以附着在牙齿表面,防止牙齿变黑变黄。

  3.多吃深绿色蔬菜

  菠菜、西兰花等深绿色蔬菜中所含的矿物质有助于在牙齿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牙齿变色。美国纽约美容牙科专家托马斯·康妮利博士还建议,还要多吃苹果、梨、芹菜和胡萝卜等,通过咀嚼可促进唾液分泌,减少口腔细菌,美白牙齿。

  4.每顿饭后漱口30秒

  康妮利博士建议,吃东西之后漱口30秒,有助于防止食物色素导致的牙齿变色,同时还可以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

  5.喝饮料用吸管

  大口喝碳酸饮料容易损伤牙釉质,引起牙齿变色和蛀牙,建议喝这类饮料时最好使用吸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