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味蔬菜清暑热

2013年07月23日07:01  《生命时报》  微博

  生活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学着“偷懒”,也许会变得更有乐趣。“生活小窍门”教你聪明生活。

  吃苦味蔬菜清暑热

  夏季暑盛湿重,既伤肾气又困脾胃,体内充满了湿热的感觉,多吃苦味食物可帮你安度夏日。

  芹菜有一定的镇静和护血管的作用,还可保护骨骼健康。但芹菜性凉质滑,脾胃虚寒者要少吃。

  苦菊又名苦菜,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中医认为,苦菜具有抗菌、解热、消炎、明目等作用。

  苦瓜有清暑除烦的功效。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就夸它能“清心明目、益气解热”。苦瓜独特的苦味成分可以起到解热作用,特别适合夏季食用。如果觉得苦味太重,可以将苦瓜切成片,放到盐水里浸过后挤干水再烹饪。

  鸡蛋如何烹调更安全

  鸡蛋易被沙门氏菌污染,因此烹调时一定要注意方法。

  首先,鸡蛋在烹饪前最好用清水充分冲洗外壳。因为鸡蛋外壳易带上鸡粪,在加工过程中,尤其是半熟状态的鸡蛋有可能被鸡粪中的沙门氏菌污染,成为传播沙门氏菌病的帮凶。

  其次,要煮熟了再吃。鸡蛋一定要加热至蛋黄和蛋清均完全凝固后,才能保证安全。

  煮鸡蛋时间过长和过短都不好,最好的做法是:将鸡蛋洗净后,放在盛水的锅内浸泡一分钟,用小火烧开。水烧开后改用小火煮8分钟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