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穿高跟鞋的危害

2013年07月26日17:44  39健康网  微博

  女性常穿高跟鞋有何危害?高跟鞋是现代十分受女性欢迎的一类鞋子,能够让女性看上去更加高挑美丽,因此备受爱美者的喜爱。但是常穿高跟鞋却不是什么好事,经常磨损脚跟不说,还会损健康,致病痛,可谓危害多多。专家建议,虽然高跟鞋能够显美,但女性朋友自身的健康还是更加重要的:

  损健康

  新近研究显示,英国近三分之一女性因长期穿高跟鞋饱受健康困扰。她们可能患锤状趾、拇外翻及跟腱损坏。

  女性穿上高跟鞋后,身体前倾使全身重量落于脚掌,鞋跟越高脚掌所受压力越大。同时,膝部及背部也可能受影响,由此产生病症。

  英国10%女性一周至少三天穿高跟鞋。一项最新调查发现,三分之一女性穿高跟鞋走路时曾摔倒。

  细高跟鞋最先流行于20世纪30年代。女性原本在重要场合中才穿高跟鞋,但一些热播电视剧如《欲望都市》成功把高跟鞋塑造为女性日常社交活动必需品。

  致病痛

  英国手足病协会发言人、足部外科顾问迈克·奥尼尔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穿着高跟鞋使身体重心向前倾斜,促使人弯腰以适应这一变化。如此一来,脊骨位置发生改变,使背部神经承受压力。”接下去可能发展成坐骨神经痛,即背部神经受影响使患者从背部到脚部疼痛及麻痹。

  “另一普遍症状是跟腱永久受损,”奥尼尔说。跟腱连接小腿和足部骨头,当人行走时,它帮助脚向上或向下摆动。穿高跟鞋会减少足跟部与地面接触,使跟腱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时间一长,跟腱变紧,脚伸直时人会感到疼痛。

  穿高跟鞋还普遍引发拇外翻,使大脚趾关节处肿胀发炎。许多女性还因此患锤状趾,即脚趾头中间关节因脚趾经常弯曲变形。

  如今越来越多青春期少女身体尚未发育成熟便穿起高跟鞋。穿高跟鞋使脊骨承受压力,可能导致她们成年后臀部和背部疼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