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哪种茶保护视力

2013年07月29日07:16  《生命时报》  微博

  绿茶被称为“超级饮品”。常喝绿茶可控制体重、增强免疫和减轻压力。6月30日,美国《赫芬顿邮报》最新载文,刊出喝茶的种种好处。

  与身体其他部位一样,眼睛也会承受氧化压力,容易导致眼病。经常喝茶对眼睛具有保护作用。2010年一项研究发现,绿茶中的多种复合物对眼部组织(尤其是与角膜有关的组织)健康和保护视力具有积极作用。

  除了保护视力之外,喝茶还有很多其他益处。2011年《肥胖》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常喝绿茶有助于保持健康体重。还有研究发现,茶叶有助于降低糖尿病的危险,有益心脏健康。白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增强弹力蛋白和胶原质,预防皱纹早现。《美国医学会杂志》也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喝红茶还可以降低血压,减轻压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