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暴晒后的护理技巧

2013年08月06日10:17  39健康网  微博

  炎热的夏季太阳猛烈,难免发生皮肤晒伤,暴晒后皮肤极为脆弱,需要特殊的呵护才能尽快复原,怎么做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皮肤晒伤后怎么办?

  暴晒后不能用热水洗脸:热水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达到消热褪红的作用。

  皮肤暴晒后要注意什么?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晒伤之后如果又误用了化妆保养品,很有可能会迅速发展成接触性皮肤炎。有的晒伤者因为觉得脸部灼热,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拼命拍打化妆水,想要让肌肤镇定;有的人是不敢再晒到太阳,而乖乖涂好防晒油;当然也有部分的人认为皮肤已经晒伤了,认为基础保养更不能忽略。但是这样一来,已经受伤的皮肤反而更会刺痛无比,而且还可能呈现类似灼伤的发炎反应。

  1、一定要暂停去角质工作:

  以为晒后肌肤很脆弱,即使是轻柔地去角质也会使肌肤“雪上加霜”。可以先让肌肤放松镇静,一周后再考虑去角质的护理。

  2、适当用些绿茶水可以减缓轻微晒伤:

  轻度日晒后,如有红斑、灼热等现象,可以用浓的绿茶水冷敷1小时,新鲜的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抗紫外线损伤。但最好用当年的新茶,开水冲泡后放凉,浸泡面膜纸或者干净毛巾敷面,完毕后按照日常程序保养即可。

  3、尽量选择可以锁定氧化锌的防晒品:

  晒伤后的皮肤脆弱敏感,推荐使用物理防晒剂,目前比较常用的是含氧化锌的防晒品,能同时防护UVA和UVB,而且对皮肤没有刺激性,几乎不会发生过敏。卸妆也很容易,用橄榄油就OK,用棉签蘸取橄榄油轻轻擦脸,最后用纸巾把橄榄油擦掉。

  4、暴晒后的修复需要你“忌口”:

  少吃甜食、肉类等酸性食物,以免影响维生素B群的代谢,而引起痘痘、黑头。另外,要配合大量饮水,多吃水果和蔬菜。特别是煮熟的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茄红素,可以帮助修复晒后的肌肤,做好美白和抗氧化的工作。

  皮肤晒伤后怎么办?

  第一:首先检视自己晒伤的程度。如果只是变红,没有疼痛的感觉,那么只要敷几贴补水的面膜就好了。可是如果你已经到了红肿疼痛的程度,那么回家后立刻擦上一些香油。香油有消炎去肿痛的作用,还能滋润皮肤。

  第二:冷敷。根据自己的晒伤情况,进行冷敷。如果只是轻度晒伤,最好的办法是用化妆棉沾化妆水,轮替着敷,就好。如果已经是严重晒伤了,就最好放到冰箱凉一下,在敷,效果更好。冷敷最好,每次半个小时,一天两到三次。

  第三:西瓜治晒伤。西瓜可以清热解暑,而西瓜皮则在治疗晒伤上有妙用。将西瓜皮轻轻涂抹在晒伤处,就会发现西瓜皮的水分很快被皮肤吸收了。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将西瓜皮切成小薄片,敷在晒伤处,每五到十分钟更换一次西瓜皮,如果是严重晒伤的话最好选择冰镇后的西瓜皮,坚持一周左右,效果明显。

  第四:美白保湿。在晒伤期间不要进行任何的美白动作。尤其是成品的美白面膜多少对皮肤都有一定的刺激,在晒伤期间最好是做补水保湿的面膜。美白要到皮肤完全恢复以后再开始做。

  皮肤晒伤后的怎么办?现在大家知道了吧。总之,防晒最重要,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尽量不要晒伤,不然皮肤会好好的惩罚你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